【Jan. 19 ,2013

這次的指導會是我第一次的模擬面試

 

因為那時正時逢全日空、長榮一招

所以除了模擬面試外,瑞秋姐還貼心的加上了台語課程

請來了台語超好的空服姊姊來敎我們基本的機上用語及廣播詞

讓我們在這兩間面試時需要朗讀台語的公司招考前能先有準備

 

當天每個人都拿到了一份滿滿的台語講義及考古題

還有一片空服姊姊親自錄製的台語CD

如果是台語不輪轉的同學可以回家重複聽,真的好貼心

因為我算是鄉下小孩,家裡也有在講台語

(雖然通常是爸媽用台語,我們回國語)

基本都還還算ok

沒想到變成廣播詞及機上用語,這些名詞好難在第一時間內翻譯成台語

空服姊姊一句一句的帶著我們念,

比較難的部分我就用注音標記

練習到一個段落之後,就準備開始模擬面試

 

因為第一次參加模擬面試指導會

我就傻傻的只準備了中英文自我介紹,

結果呢,

是真的像長榮面試一樣

第一關先朗讀英文、第二關考官發問

當時沒有準備任何考古題的我被問了:你有吃早餐嗎?吃了什麼呢

聽到之後,我有點嚇到怎麼會是這樣的問題

所以我便匆匆的回答:我有吃早餐 ,是在早餐店吃的

然後我就說了thank you便坐下了

果然被模擬考官姊姊說了,準備不夠、答案沒有特色

姊姊還說,我的第一關分數比第二關還高,但朗讀英文需要更流暢

回去要多加強考古練習

拿到的分數是"需加油"

當天還是有錄影的光碟可以帶回家檢討自己的表現

 

全部的組別都結束後

後來喵哥有問空服姊姊,長榮是不是真的有像大家傳言的

喜歡"鄰家女孩"型乖乖的女生,

姊姊回答說:公司裡的女生各式各樣都有,

很美的也很多,考很多次的也很多

所以姊姊還鼓勵大家即使失敗了也不要氣餒。

 

這次的模擬面試指導會結束後

其實還是有點小難過,因為只拿到了"需加油"的評語

但是直得慶幸的是,我在面試前就知道自己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

所以我回家練習了台語、英語的朗讀加強發音

並且開始著手考古題的回答準備

 

 

延伸閱讀:【考空服】英文面試技巧全壘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