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參加了三次花花主考官指導會三次花花教官指導會

 

【主考官】

其實報了第一次主考官指導會後,

還是不知道是哪位大人物會蒞臨指導會給我們面試上的意見

報名的時候先看了以前的文章,

看到喵哥整理了主考官在去年指導會時給姐姐們意見

當下覺得~天哪這位老師的評語好直接

雖然會很擔心但還是想要以真正的考官的角度來檢視自己的缺點

 

當天到了現場,居然有八十幾個同學報名參加,

除了指導會上常遇見的同學們外,還有線上的空服姊姊

瑞秋姐介紹了一下這位主考官後,

主考官出場了,居然是在Youtube上搜尋空服影片時

在電視節目裡出現過的資深空服員

我還曾經聽過電台訪問考官的節目,聲音辨識度100%哈哈

主考官先和我們分享了他擔任考官時考生的狀況

以及考官會如何用"比較"的方式來選他們想要的考生

再來也說要用生動的自介來吸引考官問問題

接下來就讓大家輪流模擬面試,讓考官直接給我們意見

(模擬面試的過程就不詳述,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再來就是考官三次給我的意見,

第一次:我用中文自我介紹後,被問了"為什麼想到華航當空服員"

其實這是我早就準備過了,只是我每次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的緊張病...

緊張的時候我準備好十句回答只講得出三句..

所以考官跟我說,我太緊張了,如果其他考生都很大方只有我表現出緊張

那一比較之下就輸了,所以一定要找到克服的方法

另外我的眉毛畫得不夠好,要多加強

第二次:這次是針對自我介紹夠不夠吸引考官問後續的問題做指導

考官說,我講話的temple會讓人覺得不夠成熟

必須要再慢一點並且有明顯的抑揚頓挫,

才會讓人覺得穩重一點

第三次:這次考官說我的回答不夠精采,其他方面都OK了

但吹毛求疵一點,眼睛眼尾需要在加強,不然看其來眼睛垂垂的

這幾次的指導會,

除了有主考官的建議及評分表外

瑞秋姐還會針對考官給的評價做如何改善的意見

 

經過這三次的震撼教育之後,我發現其實考官在意的和我們想的有點落差

就好比我們常常研究眼影該畫什麼顏色、要不要戴假睫毛

但考官卻又點出我們很少在意的眉毛形狀好不好看

在準備的過程裡,真的需要像這樣俱備主考經驗的老師來提點我們

主考官說她是瑞秋姐和喵哥的好朋友,所以特別來指導這裡的學生

真的只有瑞秋空姐教室有辦法請來真正的主考官!!

 

 【教官】

參加花花教官指導會也有許多次

這位姊姊不僅是航空公司的教官,還擔任面試的考務人員

記得第一次教官課模擬面試時,我被問到:你有什麼特質是讓我們想錄取你的

當時我記得我回答了,我很有服務精神,並且我有親切的笑容...

結果教官給我的評語是:回答的不夠吸引人,

可能你覺得你的笑容很棒,但是我從這邊看還是覺得很僵!!!

第一次與教官見面,就讓我大受打擊

一直以來以為自己可以靠笑容蠱惑考官的我

回家後除了在讀書會時多聽聽別人好的回答修正自己的答案外

還非常努力的練習"不笑僵"

 

後來有機會和教官聊天,發現教官在以前準備面試時非常有讀書計畫

她敎大家先把題目先整理起來,再分門別類的想應對的回答

所以在考前教官還貼心的幫我們規劃日程

交代我們一定要在什麼時候完成所有的考古題

再來不停的沙盤演練,把不順、答非所問以及無聊的答案都更正

這樣在公佈招考前才能有最完善的準備

而姊姊因為是在公司擔任空服員教官,

所以對於妝容及髮型特別要求

毛毛髮及劉海有髮夾都不合格!!

 

指導會結束時,教官姊姊總是非常熱心的留在會場

讓同學們有機會可以把自己準備時遇到的難題向他請教

像是比較難的問題該如何回答、或是針對自傳或自我介紹做修改

也會針對每個人的特殊狀況幫忙想解決方案

幾次指導會下來,覺得姐姐不像我第一次見面時那麼嚴厲

而像是幫助我們準備面試的大姐姐

並且可以一針見血的點出還有哪裡需要改進

準備時才不會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說的就是以前自己為笑容燦爛的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