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4, 2013

其實在英文面試這部分是我最弱的,

所以我得讓我的英文流暢度變好,以及讓自己說出來的字更豐富

 

一開始我先把考古題用中文寫好答案

再把它翻成英文,

但這樣會有'中式英文'的問題

所以我報名了這堂英文面試的指導會

 

這堂課是一整天的課,

早上會拿到一份整理的很詳細的講義

把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分門別類整理出來。

像是自我介紹、學校生活、工作經驗、家庭...

其實很多問題都能共用一個準備好的答案

例如:你大學生活印象最深刻的事。以及大學參與過的社團活動

所以這次指導會,Tommy老師會分幾個方向討論怎麼樣的回答才能吸引考官的注意

還有在回答問題時(不論中英文)

該如何起承轉合,才不會讓別人覺得結束的很倉促或是一直沒有結尾

並且教我們幾個句型,就能把句子說的很漂亮、很道地

 

從自我介紹開始,

老師說,用故事的手法才能吸引考官目光

所以他請大家都能想一個有趣並且適合在自介時講的小故事

並且讓大家分組討論及站起來發表

而其他的同學也不能放鬆,必須要給發表的同學意見

例如笑容、眼神、以及聲音大小

就像是讀書會一樣,彼此互相學習

如果有聽到不錯的回答也能偷偷記下來,變成自己的答案

 

除了Tommy老師外,這堂課也有外籍老師Robby

他們兩位會到各組走動,聽大家的答案,並糾正用字及發音

如果同學緊張講不出來,他們也會很細心的引導我們

我覺得,既然都花錢上指導會了

一定要好好運用英文老師的資源

所以要勇敢的回答並請老師糾正

如果有不確定的用字或句子也可以拿給老師看,

才不會再使用'中式英文'

 

雖然是英文課,但參加的同學們也都著應考裝扮,

當天瑞秋姐也會一個一個的提供諮詢

告訴我們妝哪裡話的不夠好

如果是第一次上課的同學,姊姊也是會直接點出問題呢

 

上完課之後,我先把自己原本的答案需要修改的地方改正

然後加上Tommy老師提供的單字和句型

其實我以前是'亂回答王'

加上緊張常常會語無倫次

經過這次指導會後,對於面試的回答比較有方向

在家常自問自答的練習,把答案熟悉

如果是遇到新的問題也比較能把原本的答案稍作修改沉著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