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012】
上完髮妝課之後,便一直期待著美姿課開課的公告
結果沒想到,瑞秋姐公布後居然是我要打工的日子

我就想盡辦法和同事換班終於能把這個日子空下來
結果呢,居然人數已經滿了,瑞秋姐請我等候補
經過了幾天的等待和波折,
終於排到了這場"小班制的美姿美儀面試技巧指導會"

 

到了會場,果真是小班制,這天大約只有二十位同學
還沒開始上課前,
喵哥先和我們講了最新的考情以及航空公司喜歡選的類型
因為人數少,所以喵哥還繞了一圈,一個個的指出我們的優缺點
如果是比較私人的小問題,喵哥也會在耳邊小小聲的告訴我們!!好貼心


接著瑞秋姐就開始了這天的課程,
姊姊說因為航空公司的海選常常就是瞬間就秒殺
所以一定要從進場就保持最優雅的形象
從敲門、點頭示意、聆聽、眼神接觸...都會被觀察
所以要繃緊神經,讓每一秒鐘的表現都很完美

接著我被瑞秋姐叫上前當小MODEL
示範站姿、坐姿以及敬禮
原本在學校親善大使的培訓課程也有上過這些
但瑞秋姐上的更仔細、也更能在面試當中表現合宜
平常隨興的站、坐都是很輕鬆自在
但是經過瑞秋姐用手幫我們一個個調整姿勢
每個人都變得更端莊、也更像女人兒了
(只能說,當個完美女人真辛苦)
而在前面當小Model也順便練習微笑
平常總是笑咪咪的我,要連續這麼長的時間保持露齒笑也是一直僵掉、臉頰很痠 
微笑也是需要練習,讓它變得自然、習慣

接下來瑞秋姐親自示範了中英文廣播詞
當時真的有在飛機上的感覺
不愧曾經是資深空服員,感覺做廣播就像家常便飯一樣呢!
瑞秋姐也跟我們講解發音及抑揚頓挫的技巧
要讓聲音柔美卻又有朝氣
當天每個人也都有拿到一張中、英、台語廣播詞的CD可以回家練習
大家一起練習了廣播詞後,居然要分組上台模擬面試!!!

喵哥在台上排了一排六張的椅子
並在前面架設攝影機,
分組上台模擬真正面試的情境(後來去面試後覺得這個真的是擬真!!!)
而瑞秋姐此時就擔任考官,除了分配廣播詞要念哪段外
也做了每個人的評分,
一組都輪完後,瑞秋姐會按照妝容、儀態、英文發音..做個別講評
結束後也會拿到各項的分數,而姊姊也會把個人缺點寫在旁邊
最後面也有綜合表現的評語,知道自己目前的程度大概是如何

當天也會拿到一片自己那組的面試DVD
回家播放發現,從考官的角度真的很容易比較出較優秀的考生
而且我發現我的身高真的是劣勢...所以我需要用其他的武器來吸引考官的目光。



後(2013.9.7)
其實在我參加過的指導會裡,我覺得這堂美姿課真的是最最最值得參加的
因為後來幾次面試時,我發現
考官真的不只是我表現時才會看我,
其他考生表現時,他可能想打我的分數就會偷偷觀察我 

但只要做到姐姐上課所說的技巧,隨時上緊發條
並且謹記"朝氣、氣勢、笑容"
儀態的部分就絕對沒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