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1,2012】
在瀏覽了飛喵喵空服網以及瑞秋空姐教室的文章之後,
終於鼓起勇氣報名了我的第一堂髮妝課。

從收到瑞秋姐的回信開始,我每天就很期待著上課的這天。
上課的地點在台北火車站附近,還蠻近的走路都可以到
還沒進到教室,就看著四五位穿著合身襯衫、窄裙的小幫手姊姊
每一位都很有活力的招呼著我們報到,
因為要上髮妝課所以素顏披頭散髮的我和小幫手姊姊們真的差好多喔!!
姊姊們雖然裝很濃,但顏色都讓人覺得看起來很舒服
一點也不像夜店濃妝妹。

進入教室之後,看見喵哥放PPT
和我們介紹各家航空公司的制服,以及考上的小幫手示範的應考妝容及服裝
一張一張美麗的制服照,真的讓我好羨慕
也好希望自己能夠變成像姐姐們一樣親切又有氣質。
接著喵哥請我們和坐在旁邊的同學聊天並且互留資料,
他說因為準備考空服不是自己一個人努力就可以的,
而是需要戰友互相鼓勵給建議
我旁邊的姐姐們一位是出社會了、另一位是在讀研究所,
聽見她們的多益都考到了六百和八百,
自己只能尷尬的說我還沒考(但實際上是考太低不好意思說)
就覺得除了學習髮妝技巧外,英文也該好好充實了

正式開始上課後,瑞秋姐終於出現了,
帶著親切的笑容和我們講解法式盤髮的訣竅
接著就請我們開始動手操作,小幫手和瑞秋姐也會四處走動幫助我們
法式盤髮需要用髮叉固定,我的頭髮很長所以要盤起來有點難度
但有小幫手姊姊溫柔的協助我,最後終於成功了,
而小雜毛也是要用黑夾收好,讓整個頭看起來很整齊的樣子
劉海也不能遮到眉毛,這樣考官才能看到我們乾淨的整張臉。

學會盤髮後,
在開始化妝前要先學會修眉和貼雙眼皮貼
從來沒修過眉毛的我很緊張,遲遲不敢下手
小幫手姊姊看到了走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並且幫我修了一邊的眉毛,請我另一邊自己修
結果我還是把自己的眉毛修壞了,但是姐姐說沒關西,最後再用眉筆補救就好了。



【PIC】這次指導會上購買的彩妝用品(自然款假睫毛、雙頭眼圈打亮筆、粉底液;修眉刀及海棉是報名就有附的)

上底妝的時候,瑞秋姊採用的手法是用乳膠性的海綿加點水,
這樣可以讓粉底液更服貼。
我只帶了平常上課時擦的BB霜,聽了姐姐分析粉底液和BB霜的不同
姊姊說BB霜比較容易出油,裝感不持久,所以我就決定和彩妝老師買了我的第一瓶粉底液
一瓶$400,和外面開架的比起來容量還大了一點呢!
再來再上無瑕膏,瑞秋姐說要把痘疤和斑點遮起來,不然會嚇到考官哈哈哈
我還和彩妝老師買了遮黑眼圈的修飾筆,
因為我有鼻子過敏,所以永遠都是兩條紫紫的黑眼圈在臉上
看到瑞秋姐示範眼圈打亮的修飾筆看起來好厲害,就買一支來用用看囉:)

最後底妝再上蜜粉就完成了
下午是我很陌生的眼妝教學,
因為我出門最多只畫兩條眼線,
而在親善大使時,我都請學姐幫我上眼影
所以沒有什麼畫眼影的經驗,更何況還是難駕馭的粉紫色眼影~~
但瑞秋姐很仔細的從漸層的配色開始敎,
除了大地色外,考試還能使用綠色和咖啡金
第一次上紫色眼影自己看起來好不習慣,
但又看看小幫手姊姊的眼妝覺得自己還需要多練習
因為我弄得不乾淨,看起來眼睛附近的形狀沒有像瑞秋姐說的要半圓形。
接著黏假睫毛更是一大工程,
失敗了好幾次,終於在小幫手姊姊的協助下順利的把兩眼都貼好了
最後畫上眼線,
自己照鏡子,總算和小幫手的妝有七分像了


【PIC】在上指導會前,系上曾經參加過課程的學姊有先借我部分的彩粧品
            (口紅、唇蜜、十二色眼影盤、蜜粉)

【PIC】十二色眼影盤,顏色很美麗,但被我用到凹凹了
 
而口紅和腮紅,瑞秋姐說最重要
因為有氣色和甜美的笑容才能讓考官注意到
而畫口紅的方式也和一般不一樣,
先用唇蜜沾唇膏讓顏色更美麗~太新鮮的手法了哈哈
最後的步驟是使用白色的粉做白區檢查,
小幫手姊姊跟我說這是個神奇的小步驟,
可以讓整個臉變的更立體!!
完粧後和小幫手在同一面鏡子裡看看濃淡對不對,
雖然坐在旁邊的同學安慰我很像樣,
但我自己還是覺得,和姊姊差好多喔,
我需要多練習手法才能讓妝容更完美!!!

課程結束之後,同學們穿著自己的應考服和完妝的妝容排隊給瑞秋姐檢查
還有許多人圍在喵哥身邊問喵哥問題,
也有些同學還在向請教小幫手姊姊們考試或是化妝手法
不論是瑞秋姐、喵哥、小幫手們都好熱心並且好親切的一個一個回答
完全不會趕同學趕快走想下班的樣子哈哈
才大三的我看著這些姊姊們很認真的努力問應考情報,
讓我知道,我需要準備的真的還有很多
希望明年畢業前,我也能順利的錄取航空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